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行业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监管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绍兴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人员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及乡镇(街道)应消办执法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0.png

       本期培训为期3天,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大综合一体化”数字监管系统的使用、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及当前常见问题解析等方面。既有宏观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又结合工作实际着重进行解释,对进一步提升执法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起到实际效用。

       开班仪式上,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华良简要总结了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学员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要做到严格执法,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后,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在接下去的工作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细的工作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遏重大、控较大、保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