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应急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6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举行集体学习研讨。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应急管理事业中,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章介绍了体会,重点围绕民主集中制作了讲解。部党委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并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王祥喜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以及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要深刻领会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既要全面掌握党章各项规定,切实领会好把握好民主集中制,更好汇集各方智慧,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也要与时俱进学习党章新要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祥喜强调,应急管理事业是党领导下的事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信仰信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扛起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把落实党章党规贯穿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过程,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应急管理新实践;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章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实效;把党章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课程,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过程作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的过程;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部总工程师,部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