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应急管理部在碳谷绿湾召开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会

作者:陈启德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2日,应急管理部在上海碳谷绿湾园区召开金山区2024年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情况反馈会。应急管理部危化一司付加鹏,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李少堂,上海市金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盛尉,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缪勇,碳谷绿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曙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礼出席会议,园区所有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秘书刘璐对本次指导服务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对每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进行细致讲解,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及措施。

  付加鹏对园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当前的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整体形势依旧严峻,危化安全生产工作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压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与考核。要在教育与考核当中做好安全生产的部署工作、风险承诺公告工作、包保责任人履职工作、安全费用的投入工作,确保全员责任制履行到位。

  三是要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要做好“一防三提升”工作,尤其是智能化系统建设,用好现有系统,建设好特殊作业管理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确保安全工作做到位。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做了重点县检查问题整改部署,区应急管理局、碳谷绿湾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