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动态

上好“开工课” 把牢“安全关” │ 协会顺利举办《停开工安全管理交流》线上直播培训

来源: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纷纷迎来复工潮。节后复工复产的时段历来是事故易发的高频期,为了确保节后复工的安全与顺利,在这个关键时段我们必须上好复工安全第一课,筑牢安全意识。

       为了助力会员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和培训工作计划安排,协会于2月29日在“钉钉”平台顺利举办2024年第一次线上直播培训《停开工安全管理交流》。

       在协会创会会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召集人董国庆老会长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生产部乙烯工艺技术管理主管、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朱一华老师为我们专题授课。本次培训由协会秘书长孔敏开班致辞,来自155家会员企业8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直播培训。同时,为了让更多学员参与学习,多家会员企业设立分会场,采用直播投屏的形式开展企业集中培训,取得了显然的培训学习效果,受到会员企业的满意点赞。

1709271771422843.png

2024年第一次线上直播培训

1709271917306635.png

朱一华老师

       在课程中,朱老师结合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针对停开工管理、停开工注意事项作了详细阐述;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让我们对停开工安全风险管控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总结中强调停开工安全管理需做到“停得下、修得好、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出效益。”

       通过本次培训,协会希望各会员单位、各位学员结合课程内容,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1709271958695851.png

2024年第一次直播培训部分分会场现场